馬來籍男子王府井搶價值300余萬名表 今日上午受審

2016110411:53
馬來籍男子王府井搶價值300余萬名表 今日上午受審

新京報快訊(記者李禹潼)今年3月16日,39歲的馬來西亞籍男子梅杰靈(外文名MOI LIT LENG)晚高峰時段到王府井搶劫,逃跑時乘坐出租車,結果在擁堵的車流里沒過三個紅綠燈就被警方抓獲。今天上午,被控犯搶劫罪的梅杰靈在二中院受審搶劫價值319.5萬元手表

因涉嫌搶劫罪,梅杰靈于今年3月17日被刑事拘留,4月1日被逮捕,7月10日被審查起訴公訴機關指控,梅杰靈于2015年3月16日晚6時,攜帶仿真手槍、約束帶等作案工具,到東城區王府井東街8號澳門中心一層L101卡地亞表店,用仿真手槍脅迫店員肖某,劫取卡地亞牌手表11只(價值人民幣319.5萬元),用約束帶將肖某雙手捆綁后逃離搶劫后,梅杰靈又持仿真手槍劫取附近金杯客車欲逃跑未果。當晚7時,其乘坐一出租車欲逃熱賣手錶跑時,在金寶街東口民警設置的臨時卡點被抓案檢方認為,梅杰靈以非法占有為目的,使用暴力、脅迫方法劫取單位財務,數額巨大,應以搶劫罪追究刑事責任庭審稱搶劫時腦子一片空白

今天上午,梅杰靈在二中院受審。他看起來神色低落,雙眼長時間望向地面。其辯護人透露,在看守所8個多月,梅杰靈精神狀態并不穩定,體重大幅消瘦梅杰靈稱,案發前,他在潘家園買了仿真手槍等工具,案發時,其到了王府井一家賣表的商店。直到被抓后,自己才被告知表的價值和品牌“我之前曾經告訴警方,這些都是我干的,現在我也告訴審判庭,這些的確是我干的。至于發生的時候,我當時是混亂的,要說當時是一個什么念頭或是想法,我也不知道該怎么解釋。”梅杰靈說,其只記得出門時,包里帶著事先準備好的作案工具。“帶著這些東西出門時,我感覺我要犯一個大愛馬仕錯誤,但具體是什么我也不知道。”

“你是否讓女店員拿出表柜里的手表?”公訴人問。“我不記得我跟她之間有任何談話。”梅杰靈說。“然后你是怎么搶劫的?”公訴人問。“關于搶劫的事實是iwc萬國錶價格屬實的,我也承認,但你讓我重新復述當天的情節,你知道,從這件事情發生后到現在我都沒有辦法睡覺”,梅杰靈說。“搶劫后為什么打車離開?” 公訴人問。oioe1025i “我要回家看我小孩。”梅杰靈回答在被問及是否用仿真手槍指著女店員及金杯車司機,是否用束腹帶捆綁女店員的雙手,梅杰靈均表示腦子一片空白,無法詳細說明,具體的以在公安機關供述為準“事實上,我們之前的生活還沒到過不下去的地步,我們還能旅游,我也知道自己不是靠著妻子養家的人。”梅杰靈說,案發后,很多人問過他為什么要搶表?梅杰靈說,這個問題他自己也難以理解新京報(微信公號ID:bjnews_xjb)記者此前獲悉,梅杰靈在與辯護人會面時曾表現精神狀態不穩定,時而暴躁時而安靜,稱自己知道當時是下班高峰期,但不知為何自己會這么做針對梅杰靈的精神狀態,辯護人為其申請了做精神鑒定。結果顯示,梅杰靈的精神狀態正常。對此鑒定結果,辯護人及韓杰靈家屬并不認同,律師及家屬申請重新鑒定但未被采納辯護人介紹,梅本身有精神疾病家族史,其父親和同卵雙胞胎哥哥均有精神類疾病,梅杰靈的頭部因交通事故受過撞擊,經常性頭痛,有時會疼得撞墻搶劫人常被問“MH370去哪了”

“他說他非常非常想念孩子,能讓孩子和父親早日見面,也是梅杰靈妻子目前最大的心愿。”辯護人透露,梅杰靈來京10年,曾從業于酒店及旅游行業,收入不高,但為了尊重妻子的意愿,照顧妻子的父母,還是選擇留在中國生活辯護人介紹,在馬航MH370失聯后,梅杰靈常被人追問“飛機去哪了”,后因無法忍受同事關于飛機的調侃而辭職案發前,梅杰靈在家長時間陪伴孩子,這段時光讓他覺得美好,但孩子常咳嗽不止的癥狀讓他擔心辯護人透露,案發當日上午,梅杰靈離開家到兒研所給孩子掛號看病,因排隊的人太多沒能掛到號,隨后又到其他醫院掛號。此事耗費了他幾乎全天的時間,從醫院出來后,梅杰靈直接去了王府井。在去兒研所和王府井時,梅杰靈隨身攜帶了仿真槍和約束帶辯護人介紹,梅杰靈本人和妻子均曾提到,案發前的一段時間里,因情緒低落,失業在家的梅杰靈常在凌晨時分坐在馬桶上長時間痛哭。
      
值得看看
↓↓↓
相關網站:http://www.rhwatches.com/